葫芦岛装修网

400-680-0011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煤气罐尺寸规格是多少?如何安全使用煤气罐?

来自:hld.zhuangyi.com日期:2020-08-19 18:28:50
煤气罐是是用来储存煤气的钢瓶,想要使用煤气罐还得注意匹配尺寸,不过现在家庭中使用煤气罐的很少,只有在街边小吃摊上会见到煤气罐,煤气罐在使用过程中要注意定期检查和保养,否则很容易发生意外,这也是为什么煤气罐逐渐被淘汰的原因之一。

煤气罐尺寸规格是多少?应该如何安全使用煤气管?葫芦岛宏禄装饰公司整理重点干货,你确定不看看?

煤气瓶的标准尺寸是多少?

煤气瓶有三种尺寸,一般家用的是320*620mm;餐厅火锅用的是249*413mm;餐厅厨房用的是407*1193mm。

(1)家用煤气瓶容积大于35.5升,而它的外形尺寸为320×620mm(外径×高)。

(2)15公斤煤气瓶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为常见的一种煤气瓶,一般而言,15公斤煤气瓶尺寸为320*620mm。

煤气罐示意图

如何安全的使用煤气瓶?

1、谨慎购买煤气瓶

要购买正规的罐装液化气,购买前要注意检查钢瓶的使用期限和检验合格证。

2、仔细检查煤气瓶

煤气瓶减压阀前段的密封圈在换装煤气前,一定要仔细检查它是否完好再次使用。煤气瓶要定期到供气部门检测。不要拆修减压阀或瓶阀,有问题就找专业人员来处理。

3、正确摆放煤气瓶

煤气瓶的摆放要直立,切不可将钢瓶放倒使用,避免受到猛烈震动,罐身上也不要放置物品。煤气瓶不能靠近热源、明火,不能暴晒,也不能用火烤、浇热水等方法加热,更不能将气瓶内的气体向其他气瓶内倒装,严禁自行处理气瓶内的残液。

煤气罐示意图

4、正确使用煤气瓶

用煤气的时候,要先拧开煤气瓶上的阀门,再开灶具上的开关,用完之后,也要先关煤气瓶的阀门,等火熄灭了,再关闭灶具上的开关,千万不要图省事只关一个开关,这样很容易发生漏气的事故。

5、冷静处理漏气隐患

如果闻到一股臭味时,可能煤气就漏气了。简单的测试方法是把肥皂水或洗衣粉水,刷在胶管上,煤气瓶的阀门、减压阀等接口处,如果有了气泡,就说明这个地方漏气。

煤气罐示意图

以上就是今天分享的关于煤气罐尺寸规格的相关知识,希望对你的生活有帮助!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